P1070532.JPG
Hello,Bali~
自從我2009年開始出國旅行後,除了2012那年飛去澳洲打工度假外...
其餘每次的出國旅遊地都是去東北亞,而且10次有8次都是去韓國!!哈哈
雖然不至於去膩了(畢竟我熱愛韓國的心還未冷卻)~但如果可以,我當然還是很想到其他地方走走看看!!
所以在2014年底時我一個朋友提議說想去峇里島玩,我當然舉雙手說好啊!!哈哈~

決定要去峇里島後我們就開始討論檔期及旅遊的型式;看是要自助??還是跟團??...等等的問題~
首先旅遊檔期的部分,我們是想安排在天氣較涼爽的時候去~所以冬天是最好的選擇!!
但我個人2015年1月已經敲定好了家族旅遊,所以短時間內就無法再排出國的行程了...
我們只好考慮次要的選項:春天或秋天!!而我朋友說她迫不及待地想去,因此就暫定於最近的春天囉~
bali mapcr.Google Map
《穿插一下:我們都知道峇里島是屬於東南亞,但卻沒注意過它位在南半球...
所以它的四季跟我們是顛倒的!!當初不知道這個事實的我們都以北半球的四季來預測氣溫而選擇檔期...
但好在南半球的4.5月屬於秋天,氣溫不是最高的~
而且也還好沒有選擇我們"以為"是冬天的12~2月,因為那是南半球真正的夏天啊!!!
所以建議跟我們一樣想避開峇里島的酷暑季節,最好選擇6~8月喔!!那才是南半球的冬天~
不過峇里島的四季應該也沒有很明顯...因為都是熱熱熱啊!!哈哈  

另外,旅遊型式的部分,在經過一番討論後,我們決定跟團出遊!!
雖然我個人非常不愛跟團~但考慮到當地的交通和治安,加上我們都是第一次去,人生地不熟的~只好妥協了...
不過好在現在的旅行社都有推出小團出遊的方案,所以我就不會太排斥囉~
到此基本的出遊雛型已經底定,接下來的問題就是找旅行社了!!

我1月從韓國旅遊回來後,我們就開始認真著手於尋找有規劃峇里島行程的旅行社~
但說實在的,大部分旅行社的行程方案都大同小異!!就是一些推薦的套裝行程搭配來搭配去...
可是偏偏就會有些我們不大感興趣的行程點參雜其中~所以都沒有一個旅遊行程方案是我們百分之百滿意的~
另外我們也有詢問身邊其他去過峇里島的朋友,有沒有可推薦的旅行社??
有親身體驗的推薦也等於是種保證!!而我一個去過峇里島的朋友她就推薦「喜唯旅行社」給我~
所以我們就把喜唯旅行社和幾間規模及名氣較大的旅行社的行程一起做比較...

最後我們選擇了「喜唯旅行社」!!
是因為他們其中的一個行程方案-"自由配",可以完全客製!!而不是照本宣科的模式制定行程~
同時也是小團體出遊,兩人就可以成行了~又有提供專屬的司機和導遊!!
完全就是符合我們心中的想法!!行程自己定,交通又不需要煩惱~真的是最佳方案啊!!哈哈
而行程點選擇的部分在需求單中旅行社有提供眾多的選項~
分類大項有住宿、餐食、活動、SPA...等等的,然後再從大項目中的眾選項裡勾選自己喜歡的!!
如果沒有自己想要或喜歡的行程選項,他們也有提供空白的其他欄位可自行填寫!!
整個就像是自己安排行程一樣!!不失自助旅行的感覺,又有跟團的便利!!哈哈~峇里島我們來囉~~~
P1070366.JPG

(等等...等等!!還沒那麼快就完成啦~)
以上說的行程需求單填好,包括旅遊日期、行程的選項,還可選擇欲搭乘的航空!!以及旅費的預算~
通通填寫好寄送出去之後,過幾天旅行社的專員會幫我們統整一切的需求然後安排行程順序和報價!!
而第一次的報價超出了我們的預算!!所以我們就跟專員聯絡,更改及刪減部分的行程來調整費用~
就這樣Email來來回回地更改行程內容及重新報價約三、四次後, 終於排出了我們都最滿意的行程與報價了!!

最後我們拍板定案的團費報價是一個人43170元,而行程需求及安排如下:

住宿 入住Ayana Resort及Villa Jerami各兩晚
餐食 金巴蘭海鮮BBQ、Ibu Oka烤豬飯、Bebek Bengil髒鴨餐、Villa燭光晚餐、Made's Warung印尼風味餐、Teras Padi Cafe梯田景觀咖啡、Bubba Gump阿甘蝦、Rockbar岩石酒吧

景點
  &
購物

Uluwatu斷崖廟、烏布皇宮、庫塔區逛街&Discovery Mall、烏布傳統市場
SPA Talaga Spa湖(熱石按摩)、Villa Spa(全身去角質按摩)
Day1:峇里島機場 → Uluwatu斷崖廟 → 金巴蘭海鮮BBQ → 入住Ayana Resort
Day2:飯店早餐 → 半日自由活動 → Bubba Gump阿甘蝦 → 庫塔區逛街&Discovery Mall → Talaga                  Spa湖(熱石按摩) → Rockbar岩石酒吧 → 晚餐自理 。 入住Ayana Resort
Day3:飯店早餐 → 烏布皇宮 → Ibu Oka烤豬飯 → 烏布傳統市場 → Teras Padi Cafe梯田景觀咖啡                  → Bebek Bengil髒鴨餐 → 入住Villa Jerami
Day4:Villa早餐 → 全日自由活動 → 午餐自理 → Villa Spa(全身去角質按摩) → Villa燭光晚餐 。 入住              Villa Jerami
Day5:Villa早餐 → 半日自由活動 → Made's Warung印尼風味餐 → 峇里島機場

行程中Bubba Gump阿甘蝦、Rockbar岩石酒吧和自理的餐食,及私人購物的部分是不包含在團費裡面的~
Bubba Gump阿甘蝦和Rockbar岩石酒吧不列入團費是因為,這兩個是我們另外填寫於其他欄位的需求~
旅行社沒有與之配合,因此也無法幫我們預先點餐,所以費用就自付囉!!
至於其他所有列出來的行程部分,機票住宿、餐食、SPA、景點門票通通都是含在團費裡的!!
此外團費還包含了印尼簽證費用、專屬司機&導遊費用、床頭&行李&SPA按摩人員小費~
整個報價的團費我覺得蠻實在的!!

確定好了行程、付了費用後旅行社會寄送實體的相關旅遊資料給接洽人(就是本人我)~
印象中我當時收到的郵件裡包含了一些旅遊書面資料、行李吊牌,還貼心的贈送了兩個轉接插頭耶!!
因為峇里島的插座跟台灣的不一樣,是兩個圓形插孔的喔~
另一個貼心的是其中夾帶的入境單及海關申報單也都幫我們填寫好了~揪甘心~
P1070075.JPGP1070076.JPG

對於第一次參加這種小團體半自助型的旅行社行程,我覺得很滿意!!
從一開始的行程需求選擇就跟自助旅遊一樣的有趣,一個選項一個選項的上網去看相關的文章介紹與分享~
然後選擇的行程點都是我們自己喜歡的,沒有半點旅行社的強迫!!
雖然中間來來回回的更改行程與報價的過程比較心煩...但到最後旅程的部分也都讓人很開心!!
全程都有專屬的司機和導遊服務,整趟旅遊就像皇帝出遊一樣的極致享受~哈哈(誇張了...)
所以參加一個好的旅行社真的會讓你擁有美好的旅行回憶!!

而這個讓我第一次體驗海島半自助就有良好印象的「喜唯旅行社」,推一個!!
想去峇里島半自助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喔~
官網:https://e-bali.com.tw/
《我最近再去看喜唯旅行社的官網,它的自由配方案已經不像我們之前那樣有明確的選項可以選擇了...
而是留一個大的空白需求欄位提供填寫~
雖然行程方案本質應該不變,但沒有了選項我想或許對第一次要參加這自由配方案的人會蠻困惑的!!
只能上網多看看其他人的推薦分享,多做功課囉!!
不然就是參加排定的套裝行程,最不需要費心神了~哈哈

好啦~不管怎樣,一切都處理好後,我們就要去峇里島了~~
P1070073.JPG

BTW,說一下出國最重要的外幣部分~峇里島當地使用的是「印尼盾」!!
我當時在做旅遊功課時,看到大家都是建議到當地再兌換,說是那邊的匯率會比較好!!
所以我們就依照大家的建議,在台灣先把旅費換成美金,之後再到峇里島的換錢所換匯~
P1070572.JPG
不過我們這趟旅程中的換匯是由導遊聯絡一位像行動換錢所的人來跟我們換匯,而不是載我們到換錢所換...
而那位換匯員來的時候是騎著摩托車出現的,然後身上背著小包包,裡面大概裝了一堆貨幣吧~
對於第一次這樣的換錢感覺有點怪怪的...但基於相信導遊我們就沒有提出質疑了!!
只是我們換錢時是坐在車上跟車外的換匯員換的,感覺好像在做什麼秘密交易一樣!!哈哈
至於換到的錢,之後在我們購物時也沒有出現拒收的狀況,所以換到的貨幣是沒問題的~
而這樣的換匯好處是自己不用再去找換錢所,也不需要跟當地的換匯員諜對諜... 
(因為看過背包客棧裡有人分享換匯時被呼攏的經驗...心裡覺得怕怕啊~哈)
另外缺點是之後幾天要再換錢的話,導遊就是以第一天的匯率來換~
所以如果相對美金匯率漲了的話,我們就吃虧了......
總之,有好有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erson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