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2 早餐(Isaac)→南怡島小法國村→晚餐(新村食堂)→DDP

P1060646.JPG

繼2011年後,這是我第二次安排了南怡島和小法國村的行程~
主要是為了爸媽,讓他們到郊區的著名景點走走看看,比拖著他們去市區逛街好!!哈哈

既然安排了首爾外的景點,交通就是一項很重要的功課了!!
而從首爾到南怡島,大眾交通的選擇性截至2015年之前我只知道兩種方法!!
一種是"地鐵",另一種則是"直達接駁巴士"~
在2011年那次和朋友去南怡島時用的是第一種方法!!
雖然費用便宜,但是地鐵嘛總是無法確定有沒有位置坐,而且車子行駛時間較長~

但這次因為帶了爸媽,所以出發前就上網認真做功課,尋找其他更便捷的交通方法!!
讓我找到了『itx青春列車』,雖然費用貴了點,也無法與T-money card通用...
但是行車時數短,而且有買到座票的話就免擔心要一路用站的了!!
對攜帶長輩同行的人是種很方便的交通方法~

所以我就預計好要搭itx青春列車去南怡島了~
出發前當然免不了作一堆功課,查時刻表、搭乘方法、購票方法...等等,做了(自認為)萬全的準備!!
<但後來卻發生一件囧事...>
20170109_110447.jpg
 


首爾←→加平(南怡島&小法國村)
itx青春列車/地鐵

旅行的第二天一早,買好了早餐我們就準備前往南怡島~
我們先搭地鐵從所在的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轉車到了清涼里站!!
下車後一路跟著itx青春列車的指標走~
P1060642.JPG

來到了itx青春列車售票機器前~
我預計是要搭9:17分往春川的那班列車,我們抵達的時間約9點初頭~看似一切時間都掌握的剛剛好!!
但。是...售票機不給買票啊!!!!WHY??WHY??WHY???
我一度覺得是我自己不會操作售票機,還請一旁在買票的韓國人幫我~
他操作的結果也是買。不。了!!他也很無能為力,所以就在我們的目送及道謝下飄走了~呵...
P1060643.JPG

買不到票的情況下,而且下一班往春川的列車還要一個小時,所以就只好選擇搭地鐵這方法囉~
唉~還真是有點對不起我家人啊!!無法讓他們有個安穩的旅程...頓時我這導遊顏面無光啊!!
而邊走回地鐵站我就邊思考為什麼買不了票??
原因可能就在我把itx青春列車當成了一般的地鐵,想說隨時抵達隨時就能買票上車...

所以在打這篇文章時,就查詢了一下itx青春列車的買票規則,順便幫當初的我解惑~
然後就在韓國旅遊達人索尼克的文章中看到他寫:
"itx售票機只會賣出發時間1個小時以後的車次車票...也就是說itx出發前1個小時內的車票是不賣的"!!
我當初在做功課的時候沒有看到這文章,而且韓國觀光公社官網的itx青春列車介紹也沒寫到這點!!!
才會落得買不了票的下場...

因此這很重要,所以說三次,請注意:
itx車票請務必提前或至少要在欲搭乘的車次前一個小時購買!!
itx車票請務必提前或至少要在欲搭乘的車次前一個小時購買!!
itx車票請務必提前或至少要在欲搭乘的車次前一個小時購買!!

如果覺得要特地跑一趟車站買票麻煩的人,也可以利用網路預訂喔~
訂票的網站及其他關於itx青春列車的時刻表和購票方法等等的資訊,韓國觀光公社的官網有喔~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4.jsp?cid=1951492

******************************

後來無奈的選擇了地鐵的我們從清涼里站搭到了忘憂站要轉車~
<這是太恭實說要來鏟土的忘憂耶~哈哈~好啦!!請無視我這句話>
P1060644.jpg

在忘憂站我們要轉乘地鐵京春線(경춘선)到離南怡島最近的加平站~
P1060649.JPG

搭上了京春線的地鐵後,約50分鐘的路程才會抵達加平站~
好不容易站了50分鐘後終於抵達加平站了!!耶~
久違了的加平站...想當初2011那年我太白痴,穿得太薄了,一踏出車站就有種想馬上返回的念頭~哈哈  
P1060660.jpg
 


加平站/清平站←→南怡島&小法國村
加平循環觀光巴士

出了加平站後外頭跟印象中的有點點不一樣了...感覺好像沒那麼荒涼了~哈哈
人潮似乎變多了,硬體設備好像也增加了一些~
當初2011年那時想找觀光循環巴士站牌都不知道在哪~四個人像無頭蒼蠅一樣~呵呵
但是現在是遠遠的就看見巴士資訊中心<印象中2011年好像沒有這資訊中心>,還有一些在等候巴士的遊客~
P1060661.JPG

說到巴士,要去南怡島或小法國村就要搭『加平觀光循環巴士』~
這觀光巴士是在加平旅遊的最佳交通工具喔!!
優點是停靠了不少的著名觀光景點外,而且只要購買一張車票,在一天內就可無限次搭乘耶~多麼划算啊!!
而隨著利用這觀光巴士的遊客增多,車次也多了好多班!!讓遊客不必受到少班次的時間限制~
P1060656.jpg

我這次安排的行程是從加平站起始,然後到南怡島.小法國村這兩個景點玩,最後到清平站搭地鐵回首爾!!
都是同一順向的路線,而且從清平站搭地鐵回首爾也比較近!!
不像2011那年傻傻的,在玩完小法國村後又坐回加平站去搭地鐵~呵呵

還有我必須要說說關於體驗完這次觀光巴士的心得!!
剛剛前面說到車次因人潮變多是件好事,但是相反的,人潮變多卻是件不怎麼好的事...
因為人潮多,巴士上勢必就有可能沒有座位坐~像我們在小法國村要前往清平站時就沒有位子坐...
然後那一帶幾乎都是山路,一路彎彎曲曲,暈車到整個想吐的感覺非常非常非常濃厚!!!!!
當下我真的已經有想過會隨時吐在座位上的人的頭上了!!!XD10
除了我之外,我家人也都覺得是段極度不舒服的路程!!好在小法國村到清平站車程只有約25分鐘左右~
有這次的經驗後,我要件一未來要去搭加平觀光巴士的人一件事...
請在口袋裡放一個塑膠袋或嘔吐袋吧!!以便不時之需!!哈哈哈

 

PS 2017年加平觀光循環巴士變化
多了一個B路線;而票價調漲成:成人6000韓幣,青少年兒童4000韓幣

http://www.gptour.go.kr/tour/citytour_A.jsp?menu=guide&submenu=theme
加平循環觀光巴士的官網只有韓文版,所以就將就著看囉~
以下附上幾個著名景點的翻譯,然後再對照著去看時刻表吧!!

A courseB course  

arrow
arrow

    iverson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