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3 早餐(本粥)→慶熙大學→明洞《午餐(元堂馬鈴薯排骨湯)&下午茶(DROPTOP)》→E-mart往十里店

P1060889.JPG

行程第三天,早上吃完早餐後帶著家人去慶熙大學走走看看~結束後就直接到明洞去!!
雖然帶爸媽出來玩應該走心靈觀光路線,但是該買的東西還是要買啊~哈哈
而且看完慶熙大學後時間也過中午了,所以就到明洞購物+用餐一次搞定囉!!

我們抵達明洞站後先不急著去吃飯,因為早餐我帶家人去了吃份量感十足的本粥,所以還不餓...哈哈
而是先逛街,消耗點體力~我們就一路逛一路買!!
逛了好一陣子,我爸媽覺得累了...想想也該是讓大家坐下來休息一下,順便吃個飯~
就帶大家去我口袋名單中的『元堂馬鈴薯排骨湯』吃飯囉!!

進入店內後,店員就請我們自己隨意找位子坐~
但沒有那種6人座的長桌,所以我們就成分兩桌坐,鍋也是分開點~
而我爸竟然在他們那桌點了一份中的馬鈴薯排骨湯!!!!啊~~~~
會這麼崩潰驚訝是因為在我們逛街時就有吃了一些小吃~
雖然不足以填飽肚子,但是在胃裡也是占了點空間啊...所以我爸點中份量的真的是不明智之舉啊!!
即使極力阻止我爸,他還是像怕我們會餓到一樣,堅持點中份的!!唉...<這就是有種餓叫"爸爸覺得你很餓">
勸說不聽下,最後我們兩桌點了一中一小的馬鈴薯排骨湯還有石鍋拌飯.純豆腐拌飯各一份~
P1060885.jpg

點好後沒多久店員就送來了小菜和一整鍋的馬鈴薯排骨湯~
整鍋除了湯底外,其他都還是未煮熟的食材,店員就將鍋子放上瓦斯爐上讓它慢慢烹煮~
因為都還是新鮮的狀態,看的出裡面有年糕.冬粉.金針菇,芝麻葉和一大坨的黑胡椒粉(?)...等等的~
P1060886.JPG

等過一陣子烹煮好後食材就會軟化變成這樣~這時就可以開動了~
這馬鈴薯排骨湯說真的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雖然可能因為芝麻葉的關係,使整鍋湯都有個特殊的香氣...但是整體來說不難吃!!
然後排骨肉的部分也很好吃很入味!!只是我這個懶人不愛吃有帶骨的肉,所以我沒吃多少肉~
1422370814653.jpg

還有另外點的石鍋拌飯,看起來也很好吃!!但好不好吃我已經不記得了~哈
至於純豆腐拌飯,因為沒有拍到照,,口感也因為過了太久忘記了~所以照片跟口感就PASS囉~
<上面這段話有講跟沒講一樣,超沒意義!!單純只是硬要為照片寫些註解...哈哈哈>
1422370819592.jpg

然後當我吃到快飽了的時候,我才發現到我的衣服不小心沾到了湯汁...
我就拿起濕毛巾擦,結果阿珠媽店員路過看到了就默默地拿了一件圍裙來給我!!哈哈~
雖然我都已經快吃完了,但是為了不辜負阿珠媽的好意,我還是圍起了圍裙~
之後吃飽飯休息的空檔時我就拿起本子記帳,結果被我姊笑說我的樣子很像店員...
就叫我姊幫我把穿圍裙的樣子拍下來~一看還真的很像店員在畫單耶!!哈哈哈
所以建議吃東西跟我一樣都會不小心沾到的人可以跟店員要圍裙來充當店員喔!!XD
1422352561772.jpg

最後我們都吃飽也得到了短暫的休息後,就起身結帳去囉~

而這『元堂馬鈴薯排骨湯』還蠻不錯吃的!!就推薦給大家吧~
還有因為它是連鎖店,所以提供官網讓大家尋找各自就近的分店用餐喔!!
http://onedang.host.whoisweb.net/

 


吃完了中餐後,我們又繼續逛街去~但其實也只有我們女生在逛,男生們都只是陪逛而已...哈哈哈
不過逛了約一個小時後我爸媽又再次電力流失了...哈哈
所以就決定去咖啡廳坐下來歇腳,順便喝個下午茶囉~
至於咖啡廳我不是路過隨便找一間,而是特地到『DROPTOP Cafe』的明洞店去!!
P1060892.JPG

原因不為別的,當然又是為了追劇中景點囉~哈哈
在蘇志燮出演的韓劇"幽靈"中有在明洞的這間『DROPTOP Cafe』取景!!
當初看完劇後我就在找相關的場景資訊分享,就找到了這間咖啡廳,發現它竟然就在明洞耶!!
難得一個戲劇景點在這麼熱鬧,交通又方便的地方取景,所以怎麼能放過勒~哈哈
自從把它列入我的下午茶名單到現在終於能夠去朝聖了!!耶~~~
<以下是幽靈劇中DROPTOP Cafe正門的片段截圖>
幽靈1cr. LINE TV

而這是實際的氣派正門,跟劇中一模一樣!!只是多了些聖誕節的裝飾~
P1060893.jpg

推開門進入後看到的是寬敞且挑高的用餐座位區!!
然後我就四處觀望找尋著幽靈劇中室內取景的地方...
其實也不難找,因為這幅裝置藝術超級顯眼!!它就在左邊通往二樓的樓梯旁~
P1060894.jpg

再跟劇中片段的截圖比對~沒錯就是這裡!!
帥帥的蘇先生就曾經坐在這幅藝術裝置前面~
<原諒我因為蘇志燮太帥而多截了一張圖~哈哈>
幽靈cr. LINE TV
幽靈2cr.LINE TV

好了~完成我來這裡追星的目的後就真的要來休息喝下午茶了!!
先到櫃台前帶大家來看看菜單,看想要喝什麼??吃什麼??然後找個座位讓爸媽坐下來休息~
接著我再回到櫃台幫大家一一的點好餐,拿著候餐鈴回位子上等就好了~
1422370809266.jpg

坐下來休息時,我發現每個人眼神幾乎都是放空的,不然就是趴在桌子上休息~哈哈哈
因為我們家的人除了我以外都是第一次體驗自由行,所以疲累的程度不言而喻~呵呵
在位子上等了一下子後,候餐鈴響了就起身去領我們的下午茶~
我自己是點了一杯熱焦糖瑪奇朵和一塊最簡單的蛋糕!!
P1060896.JPG

我們就這樣悠閒的休息,吃喝下午茶~
但其實我自己是想要再出去逛一逛的...而看一看我爸媽真的處於電力見底的狀態...
所以我就提議大家好好地在這裡繼續休息,然後我自己再出去蹓一會兒~
殊不知這建議被駁回了...因為我姊她們也想再去逛街!!哈哈
P1060897.JPG

最後我只好乖乖的和大家一起在DROPTOP裡休息~
等待大家都休息夠了之後再一起去逛逛囉!!


DROPTOP Cafe 明洞店
營業時間:平日7:30~22:00;六.日.公休日8:00~22:00

http://cafedroptop.com/n/en/src/store.php?&s=store%2Fstore&sltSIDO=%EC%84%9C%EC%9A%B8&page=2&m=View&vUID=48

喜歡蘇志燮的人們可以跟我一樣去朝聖這蘇先生也存在過的空間喔~

 

另外附上一張『元堂馬鈴薯排骨湯』和『DROPTOP Cafe明洞店』的地圖位置~
兩間店都是靠近乙支路入口站,如果是特地去吃的話就從乙支路入口站下車,這樣就不用走很遠的路囉!!
one  

arrow
arrow

    iverson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