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我沒有安排其他的地點~就是都在那霸市裡活動!!不需要搭遠程的車子去哪,所以可以睡到飽!!
不過我想我可能還是有一點點認床~原本預計9點半起床,沒有想到大概8點多我就醒了!!
那麼早就起來還真的是不知道要幹嘛!!這麼早應該也沒有店家開門吧...
我只好一直在床上打滾,玩玩手機遊戲.看看無聊的電視,不得不說他們的電視台都好無聊~(挖鼻)
最後實在是睡意全消,只好起床然後慢慢的為出門做準備~

全部都準備好後差不多已經是10點半了(好會摸喔我XD),背好背包,鎖上房門出門去!!!
今天的購物起始點是西松屋~在做事前功課時就有看到很多部落格網友說西松屋的衣服還蠻便宜的!!
所以我決定去要看看!!去為我姊家的兩隻小鬼頭買新衣!!忘了說,西松屋是專賣嬰幼兒商店的賣場~
而身為他們好阿姨的我,當然就是要去買幾件小衣服當伴手禮(?)囉!!

西松屋是在おもろまち站的附近,所以搭乘了電車到おもろまち站!!
一走出車站就馬上看到一旁超大的DFS標誌,它是免稅百貨!!但我沒有安排去免稅百貨逛,所以掰掰~
P1040083.JPG  

走過了DFS免稅百貨後,拿出手機找尋出發前在Google地圖上標註的西松屋!!
因為我的手機在這裡無法上網,所以不管再怎麼把地圖放大也沒有明確的路標...都只有個大概~
在網路上查到的西松屋也只有一個訊息,就是從おもろまち站步行約30分鐘......
沒有更明確的資訊,所以我只能依照手機上大概的地圖去找了~
從車站出口出發,我在大太陽底下走了好久好久~在我覺得我可能錯過它,該向路人求救的的時候...
終於...我終於看到它了!!!耶耶耶~~好開心喔~~~~~  
P1040079.JPG  

進去後印入眼簾的就是好幾排的童裝~都好可愛喔!!!這件想買,那件也想買,每一件都好想買!!XD
真的是都好可愛,好難取捨喔~搞得就像是在買我的衣服一樣!!哈哈
最後兩隻小鬼頭的衣服和褲子林林總總買了11件...花了日幣5仟多塊!!恩...好一陣子不用再買衣服給他們了!!哈哈
P1040199.JPG  

結帳後,拿著這袋不屬於我的戰利品走回車站!!就在回程的途中我又看到了百元商店!!
想說昨天錯失了購買的機會,現在又再看到了,而且也不保證國際通裡會不會再有百元商店,所以就又進去逛逛~
但其實也不知道要買什麼,就只敢買網路上有推薦和我用過的商品!!
所以我就只買了很多人都有分享的蚊蟲藥和發熱眼罩.鐵腿時必用的休足時間.豆乳化妝水和乳液~
還有無意間發現到超超超便宜的頸枕!!一顆只要日幣100圓耶!!立馬抓了一顆!!
最後抓了以上這些去結帳,總共花了日幣6仟多塊!!好貴...

上午的大採購就到此結束,該是去填飽肚子補充體力的時間了!!
決定去吃很有名的通堂拉麵,食尚玩家也有介紹過,不過他們去的是小祿本店~
我在網路上看到它有分店,而且它的分店就在離おもろまち站不遠的儀保站附近!!
所以搭了電車到達儀保站,再次拿出手機尋找地圖...一樣都只有個大概...
沒其他的辦法,只能傻傻的找了~看著地圖走,但我越走越不對勁的感覺...好像越走越郊區去了~
我的直覺告訴我走錯路了,所以馬上迴轉!!走回到車站出口前的十字路口...轉往另一條路走~
結果走沒5分鐘就看到了通堂拉麵的招牌...囧...害我剛剛走了快10分鐘的冤枉路...
P1040086.JPGP1040096.JPG   

在大太陽底下走了那麼多路又熱又餓,馬上進到店裡~以為過了吃飯時間會沒多少人,結果超多人的...
而他們這裡的用餐模式不太一樣,一般我們是先坐下後再點餐,但他們卻是先點餐後再找位置坐下!!
他們的點餐也非常不一樣,是用販賣機在點餐的!!販賣機上有各式各樣的餐點~(其實幾乎也都是拉麵而已...)
也不必太擔心看不懂日文,因為機器上面都有圖片可以看!!因為我就是看圖片來點餐的!!哈哈
他們的麵湯底主要分成兩種,上面紅色那排是女人味,下面藍色的是男人味.........
男人味...聽起來感覺怪怪的~我想還是翻成女人湯和男人湯好了!!哈哈哈~
很淺顯易懂的,女人湯就是女生吃的,男人湯就是男生吃的!!(亂講!!)哈哈~其實不是我說的這樣啦!!
女人湯的湯頭是鹽味的比較清淡,適合女生吃~而男人湯的湯頭(好像)是豬骨熬的比較濃厚,適合男生吃~
而我點了一碗叉燒多一點的女人湯拉麵,日幣830圓!!
P1040088.JPG

將錢放進紙鈔入口,按了想吃的東西的按鈕後就會跑出一張小票券和找的零錢~
拿著票券的我還呆站著的時候,服務生馬上看到就過來問我人數,順便帶位!!
我被分配到吧台的位子,一切都好新奇喔~還可以看到廚房的師傅們在料理!!
坐上位子後,服務生就過來把票券的另一半撕走~不久後便拿了一張紙,上面寫了麵的熟度,然後要我選擇~
我第一次知道除了牛排有分熟度,連拉麵也有分喔??日本人吃東西真的好搞剛喔!!XD
P1040090  

不久後我的麵就送上了!!耶~終於來了!!我肚子餓死了!!!
之前不知道是聽誰說,吃拉麵第一口要先品嚐它的湯頭!!所以舀了一匙湯喝喝看...還不錯!!鹹鹹的~(這就是評語?!)
哈哈哈~因為我不是美食家,所以沒辦法說出很有深度的評語!!總之就是還蠻清爽的啦!!
麵就也不錯吃...但叉燒肉我覺得有點硬,咬久嘴巴很累!!(好啦!!我不要再作評語了~整個都汙辱了這碗麵!!XD)
不過有一點我想說...就是蔥!!我是個很討厭蔥的人,在台灣吃麵我都會很仔細的把蔥挑掉!!
但是來到外地,我實在不敢這樣...加上我就坐在師傅的前方,怕挑蔥這個動作會引起他們的反感~
所以我很盡量的把蔥和麵或配料一起吃,這碗麵真的是吃的好累喔...哈哈哈
P1040093.JPG  

雖然這碗麵的量不大,但是我還是剩了1.2片叉燒肉.一些麵和湯沒吃完...
看著旁邊的人整碗麵都吃得精光,最後連帶湯都整個碗"旁"起來乾掉!!太厲害了!!
反觀我自己,別說要乾掉湯了,連碗裡的東西都吃不完了...哀~誰叫我現在是小鳥胃...好吃虧!!!
最後吃不完也只能留著了~起身拿好隨身物品和包包,道了聲謝謝就離開店家了!!
接下來打算回飯店好好休息一下!!為下午的戰鬥好好的儲備一下體力~哈哈

回到飯店房間第一件事就是開.冷.氣!!在外面走了半個早上整個都要熱翻了!!
我實在不敢想像如果我是7.8月來的話會有多糟糕!!整個就躲在飯店裡不出去了吧我想...哈哈
休息了大約一個小時後就準備出門去!!去到那個這次主要的戰場 - 國際通!!出發~

走在國際通的路上到處都能看見他們的風獅爺~有雄壯威武的.有俏皮的~
而且幾乎都是兩兩成對,張嘴笑開懷的是雄獅,露齒微笑的是母獅!!
沖繩人不只是把它們當成庇佑的象徵,也把它們都商業化了!!店家外處處可見的風獅爺都是紀念品!!
P1040109P1040115.JPGP1040139.JPG  

在國際通上走著走著看到了Jump Station~這麼喜歡日本漫畫的我怎麼能錯過!!
P1040117.JPG
店內店外都是卡通人物們的身影~當然我最愛的還是海賊王囉!!
而且卡通雕像他們的脖子上都被戴上了花圈,想展現在沖繩這個優閒度假小島的渡假感覺~
cats1P1040119.JPG
進去到店內,不外乎就是賣一些漫畫的周邊商品,筆.吊飾.資料夾.T-shirt...等等的~
厲害的是他們還有賣土產!!而且是用漫畫人物去行銷包裝的~我覺得好新奇喔!!
就在覺得很新奇想要下手購買的時候...我的理智回魂了!!XD我的理智告訴我,在這邊買的土產不一定便宜!!
因為它多多少少都會加一些外包裝盒上那些漫畫人物的版稅吧!!所以我就收手了!!哈哈
只買了一個小吊飾.資料夾和索隆的毛巾!!這樣就花了我日幣一千六百多...嘖嘖~

走回到大街上繼續逛,路上許許多多.琳瑯滿目的紀念品店~看得我眼花撩亂!!
但很多紀念品店賣的東西幾乎都是大同小異,甚至是一樣的!!還有分店的!!
P1040158.JPGP1040160.JPG 

 

接續 Part II 2013'6'01 OKINAWA - Day3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erson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